靥靥

【宥元】匆匆那年

OOC 设定是两个人出道多年已经功成名就,到了可以肆意追爱的年纪。

  

  正文:

  安宥真原本不想来的,可明天张元英就要出国了,那这次应该就是两个人最后的见面了吧…


  就当作是为这么多年的感情做个完美的结尾吧,安宥真鼓起勇气推开酒吧的大门。


  一扇门把酒吧内外分割成两个世界。


  酒吧内灯光昏暗绚丽,音乐震耳欲聋,舞池当中弥漫着暧昧的气味,男男女女们呼喊、放纵着自己的青春。安宥真知道张元英一向不喜欢这种喧闹杂乱的环境,可后者却偏偏把见面的地点安排在了这里。


  在人群当中小心翼翼地前进,还得小心身边的人好似一不小心就会跌倒在自己的怀中,目光寻找着熟悉的身影。


  张元英在吧台坐着,安宥真审视着眼前的女人,还是那么精致、完美无瑕,见到自己到来,将旁边的椅子拉开示意自己坐下。


  “我已经替你点好酒了。”张元英打了一个响指示意服务员。


  两个人并排坐下,竟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
  安宥真想偷偷看一眼张元英,可酒吧灯光灰暗,显得眼前人格外朦胧。低头,浅尝了一下张元英点的酒,一点也不辣,还带点果汁的味道。


  “不是说好了不醉不归吗?”怎么还会点这么小孩子的东西。安宥真倒是很想尝尝张元英的那一杯,是苦还是甜?


  “定了明天早上的飞机,如果喝醉了错过了会很麻烦的。”


  这个国家是不是就没有让你可以留恋的人了,所以这么迫不及待的想要离开?


  安宥真苦涩的想,低头看着酒,黄粉的渐层好像初中的时候,那个时候两个人还没有出道,经常在大夏天去路边的冷饮店喝的果汁。


  因为害怕果汁里面的糖分含量太高,会长胖,两个人每一次都只点一杯酒,插上两支吸管,可以在店里面耗上一下午。


  浅斟慢饮,这酒也是甜的,可是和那时候的饮料是完全不一样的一股甜。


  原来那都是那么多年前的事情了。


  是那个时候开始对张元英心动的吗?还是因为现在的心动所以显得曾经的记忆格外暧昧。


  酒杯中泛起涟漪,安宥真的心也不平静。


  虽然在门外面已经演练过无数次,可到底该怎么开口呢


  况且张元英明天就要走了,现在告诉她还有什么意义呢?在两个人之间留下最后的体面也挺好的。


  “安宥真。”未曾想,确实对方先开口。


  张元英的一句话打断了安宥真的思绪,抬头向她望去。


  张元英现在全然没有人平日的温顺,昏暗的灯光下也是难以掩饰的强势,说道,“这么多年,其实你都在喜欢我,可是你为什么不说呢?”


  她醉了,倾斜着身子依着吧台,眼神朦胧,神色暗淡直勾勾地看着自己,像是求安慰的小兔子。


  “安宥真,你知道我等你这句喜欢等了多久了吗?”张元英向安宥真靠近,两个人几乎贴在一起,这时,安宥真才看到张元英的泪眼朦胧。“明天我就要走了,你终归给我一个解释…或者答案吧。”


  我总以为我们还会有好多年,可就像我们第一次遇见那样,没有想到彼此会陪伴彼此这么多年,也没有想到就这样子错过了。


  安宥真抬头看向张元英,第一次见面还是小学吧,那个时候就觉得她长大以后一定会很漂亮。


  确实,现在张元英的脸上再也没有了小学时候的稚气,连婴儿肥也消失不见了,增添了不少的妩媚。


  安宥真直勾勾地看着张元英,她们之间好久没有这么坦诚了。什么时候连普通的眼神接触两个人也变得畏畏缩缩。

  

  与她的目光不期而遇,只一瞬间,不待她反应,吻便落了下来。


  辣辣的,张元英的那杯酒。

  

  亲密接触间鼻尖满是尚未消散的酒气,一瞬间所有的嘈杂、喧闹不见了,人群静止了下来,只有安宥真的心,在胸膛乱跳着。


  这个吻中有多少是酒精作祟又有多少是爱意流露,安宥真无暇顾意,只能在张元英的一次又一次逼近下缴械投降。


  所以我们到底要听多少遍“匆匆那年”才能回到匆匆那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贴贴写作时候的bgm的歌词:(好喜欢这首歌)

When you hold me in the street

当你在街上与我相拥

And you kiss me on the dancefloor

在舞池里和我亲吻

I wish that it could be like that

我希望能那样

Why can't it be like

为什么没有当众爱你的权利

that cause I'm yours

因为我是你的

评论(3)

热度(29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